宜蘭民宿村

花蓮民宿資訊網最新消息
◤ 清除珊瑚礁廢棄漁網 台東杉原海域保育再晉級 ◢

台東縣杉原海域是著名親子生態旅遊據點,不過因為護漁有成效,漁船在保育區外「虎視眈眈」捕魚,而且漁網還會卡在珊瑚礁,縣府農業處近日委外清除60公斤珊瑚礁區的廢棄漁網,保育志工陳世岳指出,希望比照日本做法,沿岸珊瑚區都禁止放漁網,確實保護生態。

縣府農業處委外清除杉原海域的廢棄漁網。(記者張存薇翻攝)

為了保護杉原海域資源永續利用,台東縣政府訂出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,2月開始收費營運,入園遊客必須先聽取保護海洋的規範宣導才能到海邊,減低人為對海洋的干擾,6月更擴大海域保育範圍,從原來的高潮線外500公尺,再向外延伸到1500公尺為「緩衝區」、公告禁止使用任何漁網漁具採捕水產動植物。

農業處長許瑞貴說明,就是因為保育區護魚有成,魚苗長大往外海游,因此有部分漁船會守在保育區外抓魚,經公告後若發現違規,可開罰3萬到15萬元,近日更僱工清除廢棄漁網、高達60公斤。

保育志工陳世岳說,禁止漁網漁具捕魚後,一支釣的船家回報海面上出現不少綠蠵龜,覆蓋珊瑚礁的廢棄漁網清除後,對珊瑚礁生態保護很有幫助。

 

資料來源: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ife/breakingnews/2589133

2018-10-24 09:43:11
回上頁

 宜蘭民宿網

服務時間.週一~週五 9:00~18:00

 Tel (03)956-5626

景騰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

 Fax  x (03)957-2464
 E-mail x ete@ete.com.tw
 Add   x 宜蘭縣羅東鎮民生路161號